傍晚七点半

不用再去,奋勇的失败
酒精混搭烟草,梦和爱全部点燃

故事

魔帝   沪×京

 试水,有没有人想看啊


1.

 

我遇到了这么一个人,大概是挺神奇的一个与众不同的,我深深的为他着迷。

 


“啊我也是一个中国人,我的父母都在上海,可是我从来都没有去过中国,我也不知道我该说什么,我就是就是——想知道那是什么样的地方。”我忽然觉得这对于来自中国的人有些无理,“吴沪间,我的中文名叫吴沪间。”我和他坐在坐在这个房间里已经一个下午,原本是聊着他的那些成就,不知道怎么的我对东方的土地产生了强烈的兴趣。

 


“那里,很美。”原本还很热情的青年像是被在冬天泼了一盆凉水,那双漂亮的眼睛不自然的看着地面,“那里,真的很美。”我突然后悔自己随口的这个问题给他带来了这么多烦恼,他看不见,啊对,这个人他是看不见的。

 


“对不起,我——并没有冒犯的意思,只是一点思念,您知道的,在这个时代没有几个中国人我能这么聊天啦,虽然他们都品学兼优,可是都太沉默了,我甚至不知道怎么和他们聊天,都是这个时间的问题,真的对不起。”我彻底慌了,在学院里虽然没有人对我怎么样,因为我的父母再加上我从小就生活在这里,学校里的中国留学生大多抱着救国的心情,成百倍的努力换不来这些人的尊重,他们都学的很好,但他们也都沉默着。“我真的很抱歉。”


 

“没关系。”他的嗓子有些哑,我把窗帘拉开了,灰尘卷着风吹进房间里,我安下心仔细打量着他。他看起来比我大不了两岁,脸色苍白,长得也和我从小到大了解到的中国人的形象不一样,或许精于打算,但绝对不是刻薄的,而是那种俊秀,带着东方古国历史的沉淀,写山写水,温柔却冷漠。


 

“我和您说过我的精神有些问题,这也是我和您坐在这里一个下午想要谈的东西。”他看起来完全不像什么精神病人下一秒要和我一起把叉子当意面吃掉。我有些怀疑的看着他,他那双没有聚焦的眼睛准确的落在我的身上,我觉得毛骨悚然。


 

“您看起来不像…任何上面出了问题。”我摊摊手,也万幸他没有看见我这些琐碎的小动作。


 

“当然,我的眼睛因为特殊原因看不见了,抱歉我并不想要详谈。我总是做一个梦,一个荒诞的没有任何依据甚至可笑的梦,对我的家人来说是的,但是对我我甚至觉得这是一份礼物,一份对于关上我心灵的补偿。”他把茶杯推到我面前,浅色的茶水让我觉得这可能并不和我的口味。


 

“在一个晚上,也许是我彻底失明的第二天的晚上,我梦见了很久以前,按照我最初的记忆的话,应该是三千多年,也许前面还有些故事被我忘记了。我会尽我的全力来给你讲述这个故事的。”他自己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那茶是真的苦,我只觉得舌尖都是麻的,喝惯了甜蜜的东西,可能不怎么能品味这种书里描写的回味。


 

2.

这个故事可能讲起来比较长,我听见他这么说着,接下来我就这么陷进了这个故事里。


 

这看起来不是书里的江南,一片黄沙飞起,大风卷着地上的砂砾狠狠撞在墙上,高高的城墙上插着红色的旗子,上面大概写了个字,可惜我看不懂。我蹲下去去抚摸城墙上斑驳的痕迹,这是历史的脚步留给他的记忆,我被人匆匆拉着往前走,这街上人也没多少的样子,当然我是对比了我的时间,所有人的脸都是模糊不清的,像是被石膏糊了一层又一层,看不清眉眼但你却知道这些东西大概五官俱全。


 

前面拉我的人穿着干脆利落的服饰,恕我无法描述,他的手很凉,但是狠狠的抓着我的手, 好像不会分开,我觉得漫天的灰尘洒在脸上太难受了,可惜走的太快,我一个趔趄跪在地上,我身上那西装裤可没有他身上那衣服厚实,凹凸不平的石头在我膝盖上磕了一下,我疼的呲牙咧嘴,拉着我的人停下了,给我指了指身前的街道,那条路挺长的,两边小贩光张着嘴也不见说话。


 

那人蹲下来扶我,我勉强抬头看见他的脸,果然——这个石膏像好看些,鼻子眼睛我还是能看到的。


 

我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灰,整理自己身上的衣服,由小到大那群老头近乎庸腐的教导方式还是在我心里留下了些印子的,什么英国绅士在我身上并不合适,就像这个古老的不怎么清晰的世界,都不属于我。


 

那人简直称得上健步如飞,我跟在后边也有些艰难,我跟着他几乎要走到这条街的尽头了,啊,前边被挡住了。


 

他停下了,我们两个几乎一样高,可能我还比他高些,他抬头看向天空,我看到整条街的人都站到了街上,他们伸出手,跪在地上,像是教徒向圣子举起他们的手臂,渴望救赎渴望超脱。


 

“你是谁?”我能开口了。


 

所有事物变得模糊,然后是黑白,最后线条跳脱出来,勾勒出了这个街道最后的样子,我倒下了。


 

“你睡着了,醒醒。”燕京云只穿了一件单衣,我有些尴尬,居然就这样在别人家里睡着了,“你可以在我家休息,我准备了客房。”他摸索着被碰到地上的装饰物,我迷糊着什么也看的不太清楚,下意识蹲到地上去帮他找东西,他听到动静被吓得颤抖了一下,我没忍住自己嘴边的笑容,他的肩膀被桌子撞到了,我扶住他帮他坐在椅子上。


 

“对不起,对不起,什么东西掉了?”他没有开灯,我也看不清楚。


 

地上躺了东西,可能是块什么石头,或者是玉石,在手里细腻光滑,上面刻了两个符号,和古代的审美一样的繁杂精致,我其实是不大喜欢的。


 

我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石头光滑,他手里全是冷汗,我大概是被迷了心智,握住了他的手,那手太冷了,他半闭着眼睛,眼底的一点墨迹被夜色遮住。


 

我告了别,那房子里没有一点灯光。



有人想看吗???

评论(10)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傍晚七点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