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七点半

不用再去,奋勇的失败
酒精混搭烟草,梦和爱全部点燃

[all昊]成仙者

本章大长老×石昊

设定是成为仙帝千万载的石昊忘记了自己的名字,去寻找故人的故事,这是一个他自己的轮回,当然要有人把他救出来,这是一个不一样的世界了!

很久前写的,并不想修改了哈哈哈哈,中考完再说



1.荒在这个时间存在了太久,久到这世上再也不会有相识的人,久到这世上再也不会有知道他本名的人,他曾化万古,他曾作轮回,可是仙帝他谁也找不到了,他去了上苍,这上苍莽莽众生,再也激不起他半分。

 

荒忘记自己的名字了,他回到过去寻找自己丢失的东西,来寻自己的曾经。这时候的他更能理解柳神的心情,红颜作土,岁月里只剩下这样一个人,一个快要失去感情,一个独自前进的人。他们之间曾经只有几步,可是这几步里隔着寥寥万古,荒相信他能跨过去,仙帝他不信了。荒曾经不相信轮回,可是现在仙帝苦苦寻找这样的机会,寻找那场因果。

 

荒天帝又是一个人了,他行走在途中,在这漫漫长河中,只剩他一人一袭白衣。

 


2.荒去了从前,大概是选错了时间,但是他留了下来,这里有一个很奇特的人。

 

“你叫什么名字?”白衣的荒坐在那高高的城墙上,问着这个孩子,孟天正对于这个突然出现在帝关的人会对自己感兴趣有些吃惊,他有些迟疑的看了看那个被仙气遮住面容的人。

 

“孟天正。”这个人在不久前凭空出现在这座城里,所有人都不敢相信真仙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这里天地有缺,是不可能有仙灵存在的,这些守着城的修士对这个人根本没有办法,可是偏偏这个人最自己开了口。

 

“孟天正?说是个好名字。”荒依旧是没有半点情感的样子,“如果你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来找我。”他轻轻起身拍了拍孟天正的头,“你我有缘,若是你来找我,我送你一桩天地机缘。”

 

孟天正怎么看都不觉得这样一个人会帮到自己,虽然他是仙,但是他并不觉得这样一个怎么看都是少年的人会给自己多大帮助,这个人太冷漠了,让他有些害怕。

 

“荒。”

 

孟天正猛地抬头,仙气层层散开,露出一张脸,这个人好像不曾沾染这世界上的一丝气息,不带生气,有的只是淡然,“他们都这么称呼我。”荒抬起头远远地望向天渊,长发被风吹动。

 

“岁月曾夺吾名。”荒转身离去,他知道孟天正是不会找自己的,这桩机缘看来要晚很久了。雨雾层叠向他压来,他莫名的感觉到一种悲哀,大概这就是故人吧。

 

“看来此心未改啊。”他把手放在胸前,闭上了眼睛。

 


3.

孟天正后来没有再看到荒了,他作为黄金一代天赋极高,他选了以身为种这样一条路。

 

经脉尽断,一身功力付诸东流,孟天正毕竟还是个少年人,他颓然倒在地上,这样的孟天正还是那个孟天正吗?

 

“我说过你可以来找我。”荒就这么出现在他的面前,他弯下腰扶起了孟天正,“以身为种很不错的想法,你没有任何经验走到这一步已经算是天才了。”

 

“以身为种可是前人从未踏出去的路,找到你走能怎么样?”孟天正感到有些可笑,“走到这一步我又得到什么好处?”得到一个几乎半费的自己吗?

 

荒沉默了,确实孟天正现在没有任何从这次经历得到好处的样子,不过以身为种的话他还是记得的,他那时候应该是有一个老师的。“以身为种吗?”孟天正抬头看见他低垂的眼睑,他动了动嘴唇,没有说任何话。

 

荒的身上演化出光晕最后全部聚集于身体内,他抬手指了指自己,“以身为种,我是由于一位老师的指点才成功的,我的成就也是得益于无数位老师,你需要的不是一个人踏上一条曾经无人来到的路途,而是要有人指引才行。”

 

孟天正突然觉得他确实是鲜活的。

 


4.

“这是你的路,你应该走下去,”他体内出现一道有一道清光,这都是从人体内门中冲出的,“内道,本就可以和外界大道并列,人体,就如同宇宙。”

 

孟天正体内的内门被他指引着开启,这是我的路,他想着。“你改变了我,不是吗?你改变了我的命运?”

 

“我不属于这部古史,我忘记了我从哪里来,该哪里去。”孟天正抬头看见他不起波澜的眼睛,心中莫名有些难过,仙王和那些真仙也是如此吗?在这世间孤独的或者,忘记了很多事情,忘记名字,忘记亲人朋友。

 

“你不要乱猜,我是与他们不同。”荒看着孟天正出神,留下一枚丹药,九条龙缠住表面,不让精华和气息流露出去。

“再试一次吧,若你再失败,便是…”路上枯骨,怎能成圣?

 


5.

孟天正成功了,世人不知罢了。荒再也没有出现在这里,出现在这个世界上,他不知道怎么还这一份因果,也不知道他们是否会再见。“我将会是这世上的仙!”

 

我要看这不全法能耐我几何?

 

他年再见荒时,少年眼里都是骄傲,带着少年意气,一往无前登临绝世的傲气在胸,眼里也能沉着千古洪荒,孟天正沉默着,少年身上是朝气,他永远在攀登,在前进,近乎和记忆里的那个人重合不到一起。

 

“天下青山一样。”直到石昊一身白色单衣,孤独离去时。



接下来是柳昊,毅昊,双昊,清风的回忆想先看那一个嘞

评论(8)
热度(19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傍晚七点半 | Powered by LOFTER